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孝德孝行
    首页 >> 孝德孝行 >> 正文

    学校师生赴汉川精准扶贫村开展“送医、送药、送科技”惠民活动

    点击数:2017-03-24 16:24:27来源: 党委组织部

    凌寒冒雪几经霜,一沐春风万顷黄。三月的江汉平原,金黄色的油菜花竞相绽放,放眼望去,呈现一片美轮美奂的花海,一路春寒挡不住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送温暖下乡的脚步。3月2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副校长杨立明带队,学校党委组织部、医学院、护理学院、物流学院、汽车学院、附属惠济医院负责人及党员师生30余人,赴汉川市新桥村开展“送医、送药、送科技下乡”活动。

    “天气变化快,我们年纪大的血压不稳,感谢职院的医生们及时送温暖。”刚刚拿到降压药的吴婆婆向由我校一线教师和附属惠济医院临床医师组成的综合医疗队连声道谢。学校综合医疗队对新桥村当地近百名的村民免费送医送药。医务工作者按内科、皮肤科、口腔科分流义诊,帮助群众诊断病情,赠送药品,叮嘱患者注意事项……整个送服务下乡活动,义诊近百人次,赠药价值七千多元。

    “刚刚听了电商产业经营模式,我也想搞个类似淘宝的网上小店销售我们自家种的绿色农产品。”村民尹启平说道,拉着物流学院的老师们询问如何在家里做电商。物流学院的电商“送科技下乡”服务队,向村民宣讲电商经营模式,如何实现在家经营脱贫致富,让村民耳目一新。

    “湖北职院老师们真是及时雨,帮我们这些不方便上集市去修家电的人一个大忙啊!关键是他们都耐心细致,还免费服务。”汽车学院的家电维修服务小队,细心维修村民送来的故障电饭煲、电水壶、电风扇、电吹风等家用电器,详细询问家电故障现象,分工协作,认真检测,免费更换元器件,维修电器30多台,为农户居民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

    “产业兴富,老百姓是看在眼里,喜上心头。”回龙镇新桥村吴村长高兴地说,即将完工的450亩蔬菜基地项目投入使用后,每年将给村里增加几十万元经济收入,让村民真正感受到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给脱贫致富带来的新变化。

    近年来,学校按照市委的总体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发挥学校优势,通过智力扶贫,引导村民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统筹谋划、因地制宜,产业支撑、项目带动,鼓励群众凭借勤劳双手,选准创业目标,搞活特色经济,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文:夏育斌 图:熊元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