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孝德孝行
    首页 >> 孝德孝行 >> 正文

    学校上下心系精准扶贫驻点村灾情

    点击数:2016-07-17 00:00:00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今年6至7月,湖北省遭遇历史罕见的强降雨,特别是7月3日开始汉川市连降特大暴雨,降雨量达200多毫米,位于汉川西南部的回龙镇各处河流水位居高不下,新桥村3号、4号干渠洪水猛涨外溢,造成湖北职院精准扶贫驻点村新桥村1400亩农田被淹。

    党委书记蔡诗红,校长朱虹,副书记张勇等领导心系精准扶贫驻点村,及时了解新桥村受灾情况,关注贫困户家庭生活状况,并指示学校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参与防汛救灾,鼓励群众树立信心,开展生产自救,战胜自然灾害。同时拨付五千元救灾款,帮助新桥村整固抽水泵站,购置种子补种损毁农田,最大限度地降低洪水带来的经济损失。驻村工作队员与新桥村干部一起,迅速组织群众参加防汛救灾,投入劳力400人次、编制袋5000个、挖土方1000方、打木桩100根、用铁丝50公斤,围堰筑坝保护抽水泵站,抓紧抢排田间水渍。目前新桥村扶贫项目光伏发电站、桥梁等基础设施安全渡汛,群众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文/图:夏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