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昌群星
    首页 >> 文昌群星 >> 正文

    我校学子熊文文候选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点击数:2022-10-11 20:54:33来源: 宣传部 学工部 团委

    (本网讯 黄璐 冷玖玲 王宇阳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高校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经教育部、人民日报同意,在全国开展“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经省级评审,我校熊文文同学等被推荐参选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熊文文是孝感市大悟县芳畈镇人,我校孝道志愿服务队主席,财经与旅游学院“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为了照顾因车祸而留下后遗症的父亲、撑起这个家而休学,熊文文的本科一共读了六年。“园林艺术设计”专业本科毕业后,他回到湖北创业。为了心中的梦想,他重返校园,进入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习,学业创业并重,真正融入乡村,与乡亲们一道,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带领乡亲共同致富,在荆楚大地谱写了“孝老爱亲、创新创业”的崭新篇章。

    熊文文是在红色文化和中华孝文化熏陶下成长起来的先进典型。2021年10月,熊文文当选第十一届“孝感市十大孝子”,2021年12月当选第六届“孝感市道德模范”,2022年2月列为大悟县“新乡贤”,2022年5月当选大悟首届“新时代青年标兵”,2022年5月当选“孝感楷模”,2022年7月当选“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2022年9月当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审核: 田寿永 魏俊桃  鲁若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