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昌群星
    首页 >> 文昌群星 >> 正文

    学校在2022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点击数:2022-08-19 09:50:02来源: 教务处

    (本网通讯员:潘志安)日前,2022年“中银杯”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学校6个团队榜上有名。其中,口腔医学院团队(朱星、吴作红、肖严)荣获一等奖,财经与旅游学院团队(肖敏晨、韩丹、陈卫红)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等4个团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教育科学院协办,宜昌机电工程学校承办,于7月29日—30日在宜昌举行。比赛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执行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落实课程思政要求,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探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重点考查教学团队针对抽取的教学内容运用教学理论、落实教学文件、分析教学环境、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示范技能操作、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比赛分现场制作参赛作品、现场讲解教学设计及实际教学、现场随机提问及答辩三个环节。

    近年来,学校积极落实国家、省、校三级教学能力比赛机制,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研”要求,把比赛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大力抓好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引导全校教师对接职业标准和工作过程,积极探索分工协作的模块化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任务驱动行动导向教学,打造精彩高效课堂。今后,学校将以深入开展“强校有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教学能力大赛为引领,把“强师资”“强质量”落实落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口腔医学院团队荣获一等奖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