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昌群星
    首页 >> 文昌群星 >> 正文

    【医学院】医者仁心 传递生命之光——2014届优秀毕业生严诗宇捐献造血干细胞

    点击数:2022-08-13 14:02:57来源: 医学院

    (本网通讯员:陈华)8月12日,医学院2014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严诗宇赴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血液病患者带去生命之光。

    严诗宇,男,浙江省建德市人,2014年6月从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就职于浙江省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目前是一名骨科医师,同时成长为中共预备党员,他早在2014年10月就采集血样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近期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匹配成功,为患者及家属点燃生命之光。

    非血缘关系中,干细胞的配型成功几率只有几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他人捐献也许就可以挽救患者的生命。当严诗宇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疾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时候,他没有丝毫犹豫,当即表示随时可以捐献。为了确保顺利捐献干细胞,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严诗宇注重饮食,加强锻炼,一个月下来,他瘦了8斤。“本身我就是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本职所在,这次能匹配到造血干细胞非常幸运,我能以另外一种方式挽救或者延长病患的生命,我定当义无反顾。”

    (审核:许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