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昌群星
    首页 >> 文昌群星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谭之平:孝老爱亲感天下

    点击数:2014-12-17 09:14:23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事迹

    对全国孝老爱亲模范谭之平代表来说,苦难是开启梦想大门的钥匙。

    命运给了这位柔弱的土家族女孩儿太多的考验。谭之平两岁时,母亲因工伤不幸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初中毕业后,不幸的消息又传来:她家房屋倒塌了,她的母亲溺水去世。

    面对生病的父亲和年幼的妹妹,谭之平决定休学。此后,谭之平从务农到打工、创业,再到实现大学梦。她的自强不息给人以力量,她的孝心更是感召天下。

    百善孝为先嘛!历经艰辛的谭之平十分看重亲情。

    如今,大学毕业后的谭之平留在母校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任职,并坚持做义工,尤其重视关爱孤寡老人。孝感市福利院的老人们都说,谭之平是他们的好闺女。

      感言

      “在工作生活中,我对自己的要求很严格。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带动了各省市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像我们孝感市就有"十大孝子""敬老楷模""小孝星"等评选。在经济快速增长的今天,评选表彰道德模范,对社会的文明进步、和谐稳定都有促进作用,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