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昌大讲堂
    首页 >> 文昌大讲堂 >> 正文

    学校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点击数:2021-10-13 16:00:02来源: 保卫处

    (本网通讯员:高福平)为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升师生反“电诈”能力,切实维护师生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建设平安和谐校园。10月12日,学校保卫处联合孝南区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在文昌礼堂举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孝南区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刘文波警官应邀来校作辅导报告。学校保卫处、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代表等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李凌主持。

    刘文波警官以“警校联动 反诈路上我们携手同行”为主题,从不当受骗者、不做参与者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高校常见的刷单返利、冒充客服、冒充熟人、“杀猪盘”等诈骗案件,剖析了诈骗分子诈骗手法,通过微视频、真实案例分析,向师生传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惯用技巧和受害群体心理特点,给出“不听、不信、不转账”的对策建议。刘警官提醒师生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得买卖、租借“两卡”;要及时下载安装并启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用科技手段防骗、识骗,提升抵御电信网络诈骗“免疫力”。讲座用案例警示,用数据支撑,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适用性和感染力,引起师生强烈共鸣,收到良好效果。

    (审核:汪胜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