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昌大讲堂
    首页 >> 文昌大讲堂 >> 正文

    湖北省2020年“百生讲坛”活动圆满落幕 我校喜获2金1银

    点击数:2020-12-10 10:36:13来源: 团委

    (本网通讯员:冷玖玲 王越)12月9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度“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决赛暨示范巡讲活动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我校信息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刘金锐作为全省唯一高职院校代表参赛,荣获三等奖和省级“金牌主讲人”称号。同时,我校在复赛中获得两金一银,分别是信息技术学院2019060402班团支部获省级活力“金牌团支部”,信息技术学院刘金锐同学获省级“金牌主讲人”,口腔医学院郑恰巧同学获省级“银牌主讲人”。

    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学‘习’一点通”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刘金锐以《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题,号召富有朝气、富有梦想的青年一代要立足实际敢担当,将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同频共振。在“学‘习’一点通”环节,他以“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主题展示了我校学子在实现中国梦的接力奔跑中的蓬勃英姿。

    2015年以来,学校团委以“百生讲坛”活动为载体,探索青年思想引领新模式,从最基层的班级团支部开始,挖掘基层团学活动的特色和亮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中落地生根。

    今后,校团委将继续贯彻共青团改革的具体要求,落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课堂”实施方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社团管理办法》,切实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团组织,充分发挥团支部在全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打造“百生讲坛”等思想引领品牌活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审核:谭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