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校园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党委书记郭国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点击数:2022-11-17 10:20:50来源: 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熊元焕  陈灏  黄璐)11月16日下午,学校在南校区崇德礼堂举行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党委书记郭国文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校领导,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社区干部等聆听了报告。

    郭国文以《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大成果、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和解读,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郭国文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贯通起来,全面准确把握其中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郭国文强调,要一丝不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咬定学校升本目标,坚持团结为基、实干为要、发展为先、服务为本、校兴为荣,发扬抢前争先的闯劲、攻坚克难的狠劲、一抓到底的擂劲、连续作战的韧劲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劲,在把握大势中强信心担使命,在对标对表中知不足明思路,在坚守定位中扬优势创特色,在深化改革中提内涵优质效,在“强校有我”中应变局开新局,奋力推进学校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审核:吴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