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校园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红心向党话盛会 百籽同心创未来

    点击数:2022-10-24 17:00:34来源: 宣传部 统战部

    编者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本网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栏目,引导师生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孝感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聚焦“双高”建设、职教升本等重点工作,增强职教自觉,坚定职教自信,共建精神家园,始终保持作风上的担当实干,咬定目标干,燃烧激情干,务实重行干,提能善政干,公而忘私干,永不懈怠干,在“强校有我”的生动实践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网讯 黄璐 )连日来,我校各族师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师生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我校师生员工心中深深扎根。石榴花开,百籽同心,是澴川大地上美丽的风景。师生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共筑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为争创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九三学社省直孝感支社主委、学校知联会会长、护理学院院长杨桂荣: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孝感支社将引导社员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擘画,坚贞不渝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心同向同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好参政党的作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伟大目标而团结奋斗,为推进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民盟湖北职院总支主委、党政办副主任邹雪萍: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受鼓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实干,我们积极投身学校“强校有我”的潮流中,团结一心,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升本,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更好地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深入开展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新时代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教育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周天娇: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现场直播,感触颇多。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职院校教师,要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要立足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明确目标,抓好落实,真正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提升个人业务能力的强大动力。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湖北高等职业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民建党派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和伟:新时代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我为能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倍感骄傲和自豪。历史和现实再次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作为民建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担当实干,建设先行区,奋进新征程,为学校“双高”建设及机电工程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农工党湖北职院支委主委、医学院教授王洪涛: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心无比振奋、倍受鼓舞。作为农工党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将带领支部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相关要求,履行好民主党派人士和职业院校教师的双重职责,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革孝感市直支部委员、副教授胡宇彬: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同舟共济是民革老一辈领导人的自觉选择和政治交代,是民革积久沉淀的政治信念和光荣传统。时至今日,这一光荣传统依然闪耀着真理的光辉,依然焕发着时代的光华,依然是推动民革各项事业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民革党员,自觉肩负责任和使命,自觉履职尽责,为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尽力。

    九三学社代表、附属医院副院长高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大气磅礴、引领时代,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孝感市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的实践要求,聚焦学校“双高”建设、职教升本目标,以“强校有我”为抓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民盟党派代表、信息化中心教师肖俊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备受鼓舞,我们有幸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受益者。我们广大盟员要坚定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上再立新功,立足学校信息化工作岗位,协同做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

    农工党派代表、财经与旅游学院马江浩:大会报告振奋人心,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了时代的华章,描绘了壮丽的画卷。作为民主党派人士,一定要竭力做到知责于心、明责于身、担责于肩,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以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立足财经与旅游学院工作岗位,积极参政议政,凝心聚力,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政协孝感市七届委员会委员、口腔医学院教师代表朱星:如何聚天下人才而用之,首在教育。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一步凸显了教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说“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从备好课、上好课、反思教学、探索教研等一个个工作日常做起,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以昂扬姿态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九三学社代表、医学院教师代表吴逸华: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自信”。近年来,我们国家经受了疫情的考验,经历了全球经济的衰退,但我们凭借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战胜了疫情,通过科技自强实现了破壁突围……这一切证明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科学性,让老百姓感到更有劲头、更有奔头、更有盼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精神饱满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主动干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尽心、尽智、尽力。

    土家族教师、工会办主任谭之平: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这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56个民族共同的梦,归根到底要靠56个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在祖国迈向新的伟大征程中,我们56个民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立足工作岗位,共建湖北职院精神家园。

    维吾尔族教师、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工处)辅导员苏比努尔·艾尔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我将主动适应时代的需求,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用心、用情扎实做好学生教育服务工作,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深深植根于各少数民族学生心田,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汉族教师、护理学院杨志萍: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上。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增强。作为教育工作者,同时身为军嫂的的我,应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潜心育人,甘为人梯,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实现伟大的强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奋斗。

    汉族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丹: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让我深受教育,也让我从中受到极大的鼓舞和振奋,作为青年思政课教师,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真正做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引导青年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强国一代。

    汉族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司南:我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倍受鼓舞,也十分激动。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我既要在课堂上把二十大的内容讲好讲深讲透讲活,也要在课外通过组织宣讲、讨论、情景剧等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实践,亲身体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真理光芒,促进学生真听、真信、真用,让马克思主义理论入眼、入脑、更入心。

    汉族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奖: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尤其是要着重讲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羌族学生、护理学院岳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一定会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立志成为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纳西族学生、教育与艺术学院文婧: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情激动,精神振奋,更让我明白做为新时代青年,应肩负的责任。我们应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好专业,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白族学生、教育与艺术学院赵锦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各民族更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团结起来,一起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踔厉奋发,共同奏响民族团结的主旋律,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审核:吴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