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孝德孝行
    首页 >> 孝德孝行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关心关爱高龄老人 助力建设和美乡村

    点击数:2021-10-14 09:42:28来源: 振兴办

    (本网通讯员:蓝枫)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推进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10月12日、13日,学校组织师生志愿者分别赴双峰山旅游度假区剥岸村、孝昌县小悟乡万冲村开展了慰问高龄老人等活动。孝昌县副县长雷松、县领导殷国武、学校副校长杨立明,小悟乡、剥岸村、万冲村、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护理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万冲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团队、护理学院老年护理教师团队联合开展了农村高龄老人身心健康调查活动。他们为近40名高龄老人进行了血压检测、继往病史问询等身体健康状况评估,同时还进行了家庭关怀度测量、一般自我效能感测评等心理健康状况评估。教师团队将以此为基础,建立高龄老人身心健康档案,为后期学校义诊专家团队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基础资料,促进高龄老人的身心健康水平整体提升。

    在剥岸村、万冲村,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村入户看望慰问了高龄老人,关心他们的生活等相关情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慰问。老人们纷纷表示,感恩党的好政策,感谢学校的关爱,感受到了来自各界的温暖,要把家里的日子过好,为建设和美乡村作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丁浙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