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孝德孝行
    首页 >> 孝德孝行 >> 正文

    学校赴汉川市回龙镇开展“科普周·社科专家乡镇行”活动

    点击数:2016-05-26 00:00:00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5月25日,学校赴汉川市回龙镇开展“科普周·社科专家乡镇行”活动。孝感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程如进,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副校长杨立明、校长助理田寿永等出席相关活动,艺术与传媒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物流学院、汽车学院7个教学院的专家教授代表和学生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科普周·社科专家乡镇行”启动仪式在学校精准扶贫村——汉川市回龙镇新桥村文化广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宣布“科普周·社科专家乡镇行”活动启动,孝感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程如进作了讲话。程如进指出,“科普周·社科专家乡镇行”活动既是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途径,也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措施。希望通过活动,提高村民的科普知识,提升村民的劳动技能,提高生产效率,促进增产、增收,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民幸福指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汉川市回龙镇新桥村支部书记徐启才、我校教师代表沈易娟、青年志愿者代表彭晨曦分别发言。


    启动仪式后,7个学院的12名专家教授分别结合各自专业优势及新桥村农民生活、生产需求,从农业机械用具养护、农村光伏应用,儿童护理、老人健康、留守妇女创业、乡村旅游、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科普知识宣传,免费为村民提供了相关咨询,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艺术与传媒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代表为留守儿童带去了歌、舞等文艺节目,并开展了“爱的抱抱”等游戏互动。“湖北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武汉城市圈志愿者联盟副主席、学校2015届毕业生李燕还带领学弟学妹们现场为村民发放了《环保宣传手册》。


    期间,程如进、张勇等一行现场察看了精准扶贫项目——光伏发电站,详细了解了发电站的建设情况。


    杨立明等来到尿毒症患者娄道仁家中,深入了解了他的病情及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积极治疗,带去了党组织的亲切慰问。


    (文/图: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