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孝德孝行
    首页 >> 孝德孝行 >> 正文

    捐热血献爱心 无悔青春誓言————大学生志愿献血活动纪实

    点击数:2016-05-17 15:36:00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五月以来,在各二级教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工处团委组织了无偿献血活动。一批批同学勇敢地走上了献血车,经过填表、体检、验血等程序后,卷起衣袖捐献热血、奉献爱心。全校13个教学院共600多人参加了本次献血,及时缓解了血站血液库存不足,彰显了我校大学生诚挚的爱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

    同学们本着“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这一主旨,踊跃参加献血活动。“这虽然是我第二次献血,但是还是非常紧张,因为自己是学医的,今后自己也要从医,也要给病人打针,所以也想要通过献血来克服对针的恐惧,突破怕针的心理防线。”、“从小就怕打针,但我今天还是来了。”、“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心里想做些事。”、“大学不献血是种遗憾。”这些朴实的话语来自现场义无反顾伸出援助之手的同学。

    不少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无偿献血活动,同学们相互关心、相互帮助,表现出了高度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为回报社会、贡献社会,传递湖职正能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陈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