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孝德孝行
    首页 >> 孝德孝行 >> 正文

    【学雷锋见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点击数:2016-03-07 00:00:00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3月5日是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扎实推进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各二级教学院在校文明办、团委的指导下,迅速启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希望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做有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新青年,发扬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集体主义精神,积极投身到校园建设和服务中,通过亲身实践,不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汽车学院王世艳同学向全体同学发出号召。3月2日下午,汽车学院在北区操场举行了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15级青年志愿者代表吴龙龙说,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走上工作岗位,雷锋是永远的榜样,他的精神一直激励着自己前行。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开展了卫生清扫活动。

    宣讲雷锋故事 唱响雷锋精神
    3月3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利用晚自习开展了“宣讲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台上的同学借助图文并茂的PPT深情地讲着雷锋的故事;台下,大家听得如痴如醉,教室一片静寂。诚然,一个晚自习的时间不足以讲完雷锋的故事,但雷锋的精神已深深烙在每个学生的心底。在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传承雷锋精神不能只停留在思想上,要通过具体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走得更久更远。

    奉献社会献爱心 传递青春正能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3月2日、6日,护理学院、建筑技术学院分别在东区综合楼广场举行了爱心募捐活动。活动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师生,他们纷纷拎着大包小包的衣物、书籍来到登记处,暖暖的正能量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志愿者,也布满了整个校园。组织募捐活动,旨在为需要帮助的老人和小孩筹集一些生活、学习用品,以师生的微薄之力,传递爱的希望,让受捐助的老人和小孩感受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帮助他们树立起战胜困难、勇敢面对生活的勇气。据护理学院活动组织者高锦介绍,募捐的首批衣物已送到新华街道办事处,由于衣服量大,捐赠衣物将由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转送给社区的孤寡老人。

    美丽校园我的家,文明创建靠大家
    3月3日,外语学院开展了“美化校园环境,共建文明校园”主题活动。同学们纷纷拿起打扫工具走出教室,来到校园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垃圾死角处,清扫浮尘、果皮、纸屑等垃圾,他们忙碌的身影变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同学们热情高涨,分工协作,没一会功夫,就把一些“污点”清理得干干净净,美丽的校园越发显得生机盎然。“学校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我们每位同学都应积极参与,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位同学如是说。

    据悉,各二级学院还将依托专业特色,陆续开展“家电维修”、“关爱孤寡老人”、“爱行渡口”、“关心留守儿童”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文/图:大学生记者团 罗佳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