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昌群星
    首页 >> 文昌群星 >> 正文

    我校被命名为湖北省首批荆楚工匠学院

    点击数:2022-09-22 17:03:24来源: 工会办公室

    (本网讯 通讯员 朱晓艳) 建设先行区,奋进新征程。 9月22日上午,由湖北省总工会主办的2022年湖北省第一届“数字工匠”职工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展示中心举行,在开幕式上,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等七家单位被命名为湖北省首批荆楚工匠学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雪荣为七家单位授“荆楚工匠学院”匾牌,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发兴同志代表学校参加开幕式并上台领取匾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雪荣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保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的韧劲,迸发创新创造、追求卓越的激情,积极投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解决“卡脖子”难题,彰显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新时代职工风采。要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分层分级组织各类技能竞赛,把技术练兵、技术比武融入到日常岗位工作中,合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湖北产业工人大军。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湖北职院师生员工团结在校党委的周围,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把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增强职业教育自觉,坚定职业教育自信,勇担职教使命,不断锐意进取,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学校立足孝感、服务湖北、辐射全国、接轨国际,积极投身“强校有我”主题实践活动,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将以获批湖北省首批荆楚工匠学院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发挥优势,打造特色,在职工职业教育培训、提升职工技能水平等领域再上新措施,再上新台阶。

                                                                                               (审核:谭之平 丁浙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