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创建动态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点击数:2022-02-19 10:23:10来源: 校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吴春花  陈灏)2月18日,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教学院“三办”主任、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郭国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国文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首战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郭国文要求,要睁眼看世界,增强紧迫感。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多学习多研究,走出去请进来,在拓宽视野中观大势看态势明形势。切实看到“国之大者”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切实看到全国各地高职院校竞相发展的新态势,切实看到学校升本面临的新挑战,增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郭国文强调,要锚定新目标,绘好施工图。咬定升本目标,坚定必胜信念,拿出十足干劲,想尽一切办法,不达目的不罢休。各单位要围绕“强校有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方案提出的七个方面30项具体任务,认真制定具体的落实方案,做到任务到项,责任到人,措施精细,发力精准,在“强校有我”中显担当、争作为,展风采。

    郭国文要求,要找准着力点,强化执行力。围绕“强校有我”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强化执行力建设,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特别是要坚持“双高引领”,在加快学校内涵发展上下功夫;坚持教师为本,在提高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坚持改革突破,在提升治理水平上下功夫;坚持创先争优,在打造标志性成果上下功夫;坚持尽力而为,在强化支撑保障上下功夫。

    郭国文强调,要提振精气神,一起向未来。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阔步迈向“强校有我”新征程。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引领,激励担当作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监督执纪,一体推进“三不”,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全校上下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奋力谱写湖北职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校长朱虹就学校春季开学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朱虹指出,一要坚持常规工作常抓不懈。常规工作是学校质量的基础,不断增强常规工作质量意识,持续做好常规工作就是质量提升,质量不断提升就是促进发展。切实做到教学保障到位、教学资源配备到位、工作服务到位、教学传帮带到位。二要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和防控措施的精细化相结合。按照教育部、省、市关于开学防疫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春季开学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工作方案,精准掌握学校所在地和学生生源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和健康教育,食堂等特殊岗位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保证应急隔离场所、物资储备等。加强疫情防控的内部联动、外部协同。三要重点工作跑出加速度。按照“强校有我在行动”活动方案及2022年学校工作要点,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特别是教学成果奖的组织推荐、“双高”建设中期验收、基建项目推进、专项项目争取立项等做到过程托底。四要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通过安全主题班会,讲好虎年第一课,开展“一对一”谈话,加强心理疏导;及时摸排,解决各类安全隐患,形成“事故就是最大成本”的底线思维,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和谐的校园氛围。

    朱虹强调,2022年是“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升本的发力之年,是“强校有我”的开弓之年,全体教职工要在“强校有我”中出实招,做实功,显实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书记郭国文同志还通报了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党委副书记刘发兴同志通报了学校2021年度单位和个人考核情况。全体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纪委书记王文康同志回顾了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对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文:吴春花  图:陈灏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