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昌群星
    首页 >> 文昌群星 >> 正文

    谢超明副教授候选“荆楚好老师”

    点击数:2023-08-19 07:30:37来源: 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宣传部

    (本网讯 陈灏 梅辉 )8月18日,“荆楚好老师”候选人名单公布,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谢超明名列其中。

    好老师如群星闪耀,照亮学子人生之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好老师形象。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地说:“教过我的老师很多,至今我都能记得他们的样子,他们教给我知识、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受益无穷。”2023年,湖北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启动“荆楚好老师群星计划”,各地各校联动“师生家校社”,开展“寻访荆楚好老师”系列活动,营造“学习荆楚好老师”热烈氛围,形成“争做荆楚好老师”良好态势,激发产生好老师不断涌现的群星效应,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作出更多更新贡献。这是湖北省自2017年以来,连续第七年开展“寻访荆楚好老师”系列活动。在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类学校广泛动员推选、社会推荐、个人自荐和媒体寻访的基础上,活动组委会请专家对参评的637名老师的事迹材料进行了初评,确定了100名(组)荆楚好老师候选人,旨在展示新时代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事迹风采,激励广大教师以实际行动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大先生”,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谢超明是机电工程领域的多面手。他教学能力突出,获学校优质教学一等奖、“金教鞭”荣誉称号,连续11个年度获评学校“优秀教师”;他是带赛高手,近十年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技能大赛多个赛项获奖30余项,其中国家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省级一等奖六项,获奖率100%;他擅长“传帮带”,从教学、科研到大赛,指导年轻教师快速成长;他还是学生念念不忘的好班主任,多人在他的资助下完成学业,并凭借技能改变家庭贫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