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昌群星
    首页 >> 文昌群星 >> 正文

    中华孝文化学院魏迪仁老师荣膺“第三届湖北省道德模范”

    点击数:2011-12-17 00:00:00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记者杜芳芳、孙佳磊、谢媛、刘欢、熊传)道德的力量,感召你我。12月27日,第三届湖北省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群星耀荆楚》在湖北省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厅隆重举行。湖北省政协主席、省文明委主任杨松,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尹汉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等出席颁奖典礼。湖北职院院长助理、中华孝文化学院院长田寿永应邀出席第三届湖北省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湖北职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华孝文化学院副院长魏迪仁荣膺“第三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至此,湖北职院涌现了两名“中华孝亲敬老楷模”、一名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一名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两名湖北省道德模范,形成了“道德群星”现象。


    第三届湖北省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上,短片、名家讲述、诗乐舞等不同形式生动展示了王争艳、孙东林、董明、王天喜、杨昌林、黄桂英、魏迪仁、李国楚、江志国、伍宗娥等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这些平民英雄,有医生、教师、农民工、社区居民等各类群体,可亲、可敬、可学。他们的事迹让人们感受到人性的温度、道德的力度和精神的高度。许多观众在现场留下感动的热泪,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道德模范的崇敬。


    近几年来,全省各地广泛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在全社会掀起了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热潮,各地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形成备受关注的“湖北群星”现象,为构筑跨越式发展的精神高地夯实了基础,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为进一步放大湖北群星效应,自2011年4月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在全省开展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评选突出“群众评、评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推荐、投票评选的全过程,让广大群众在参与评选中感受道德的力量,受到道德的教育,在全社会收到了良好效果。


    孝感是中华孝文化中一块具有坐标性质的热土。五千年来,中华民族“二十四孝”中,就有三大孝子董永、黄香、孟宗出自这里,孝感被国内外朋友誉为“中华孝都”。近年来,湖北职院发掘孝感丰厚的孝文化资源,大力实施“文化软实力建设工程”,建设了中华孝文化学院、武汉城市圈志愿者联盟,以中华孝文化育人,建立健全思想道德教育的认知、组织、实践、评价体系,建立了“在职业技能实训中提升思想道德、在思想道德实践中提高专业技能”的模式,师生在做(义工)中学习,在学(技能)中奉献,涌现了两名“中华孝亲敬老楷模”、一名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一名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两名湖北省道德模范,形成了“道德群星”现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原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中共孝感市委书记黄关春等先后就湖北职院弘扬中华孝文化和先进典型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光明日报等全国100多家新闻媒体对湖北职院弘扬中华孝文化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报道,在全国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湖北职院在中华孝文化的理论研究与实践上取得丰硕成果,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提升了孝感的美誉度。

    第三届湖北省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群星耀荆楚》

    湖北省政协主席、省文明委主任杨松,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尹汉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与第三届湖北省道德模范王争艳、孙东林、董明、王天喜、杨昌林、黄桂英、魏迪仁、李国楚、江志国、伍宗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