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昌群星
    首页 >> 文昌群星 >> 正文

    学校义工社荣获湖北省“孝行荆楚关爱老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并向全省发出爱老敬老助老倡议

    点击数:2014-09-28 00:00:00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9月26日,“第四届湖北省十大敬老楷模”颁奖典礼暨湖北省“孝行荆楚敬爱老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颁奖仪式在湖北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举行,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义工社(志愿者联合会)社长、孝感孝谷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燕荣膺第四届湖北省十大敬老楷模,湖北职院义工社(志愿者联合会)荣获湖北省“孝行荆楚敬爱老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湖北省人大副主任赵斌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湖北省十大敬老楷模、湖北省“孝行荆楚敬爱老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颁奖。学校校长助理、中华孝文化学院院长田寿永应邀出席颁奖仪式,义工社(志愿者联合会)核心团队李燕、李思冲、张兰、朱业、周瑾领取湖北省“孝行荆楚敬爱老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证书。

    在颁奖典礼现场,湖北职院义工社(志愿者联合会)与湖北电视综合频道“帮女郎”团队、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志愿者团队等,一起向全省发出爱老敬老助老倡议。倡议书全文如下:

    爱老敬老助老倡议书


    我们来自荆山楚水的四面八方,我们聚集在爱心的旗帜下,我心拳拳,我意殷殷,我们都怀着一股敬老情;青春美丽,人生辉煌,我们都揣着一个中国梦。为这情、为这梦,我们一致倡议、共同发声——
    1、我们可以经常给父母打打电话,问问他们被子薄不薄,腰腿疼不疼,胃口好不好。
    2、我们可以常回家看看,帮老人们铺铺床,扫扫地,修修灯泡,搬搬东西。
    3、我们可以陪老爸老妈吃饭,帮老妈洗洗碗,让孩子的笑脸总在老人身边。
    4、我们可以陪爸妈下楼散个步,公园走一走,随时随地照张像,高高兴兴合个影。
    5、我们可以教父母上上网,玩玩游戏,逛逛淘宝,有空视频来聊一聊。
    6、我们可以对老人们说话口气轻一点,“您好”、“您请”挂在先。
    7、我们可以认真学习,激情创业,学好本领,回报社会;我们可以把做义工当成一种生活习惯。
    8、我们可以出门让老人先一步,排队让老人总上前;扶路遇的老人过一回马路,帮他们按一次电梯。
    9、我们可以快点站起来,为公汽上、地铁里的老人让个座。
    10、我们可以争当志愿者,多个人就多张笑脸,多份温暖!
    所有这些都是举手之劳,所有这些我们都能做到,而且可以做好。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今天做起,从你我做起,尊老、敬老、助老、爱老,老人们的幸福指数必定越来越高!我们相信,敬老孝亲是美德,大爱无疆看今朝。


    (文:李思冲 朱业 张兰 周瑾 图: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