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昌群星
    首页 >> 文昌群星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新闻频道《聚焦十八大 我从基层来》播放我校毕业生闫文静的履职故事

    点击数:2012-11-12 00:00:00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记者李梅)11月13日中央电视台1台新闻联播、11月12日中央电视台13台新闻频道《聚焦十八大 我从基层来》栏目播放了我校毕业生闫文静的履职故事。1986年出生的闫文静,这位来自内蒙古的姑娘2004年进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学习,曾担任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2006年5月,进入大洋电机实习,这个从中山大洋电机普通车间一线工人成长起来的党员,而今既是本届党代会广东省最年轻的党代表,也是广东省独一的外来务工人员党代表。早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时,她已是预备党员。

    湖北职院“义工行天下”被评为湖北省文明创建十大品牌,省直九大媒体来校采访,进行持续报道,向全省推介湖北职院文明创建的经验。闫文静让这一体现湖职精神的品牌在异地得到延伸并大放异彩!在大学就曾积极参加我校义工社活动的闫文静,明白义工活动能让人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能感到幸福,也能培养出个人对当地的感情和主人翁精神。于是,她在2010年建立了大洋电机志愿者义工服务队,如今已有几百名员工加入。周末节假日,他们会开展爬山、骑单车等活动,同时收集垃圾,宣传环保理念。员工在参加义工队的同时,慢慢增强了对中山的归属感。而这一服务队,也成为中山市西区知名的社会组织。下一步,她打算在中山建立全市的外来工义工服务队,让更多外来工通过参与义工服务融入中山。
    闫文静现任中山市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部长,2009年获得“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百佳就业之星”荣誉称号,2010年被评为“广东省百佳团支部书记”,2011年被评为“中山市百佳外来务工人员”,今年光荣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 她是广东省唯一以农民工身份入选十八大的党代表,也是广东的十八大代表中最年轻的一位。“最年轻”、“高职毕业”、“农民工”,这些关键词让今年26岁的闫文静备受舆论关注。
    十八大召开前夕,作为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部长的闫文静,花了2个月完成对中山市24个镇区外来工、基层民众需求的调研,她希望将调研中收集到的外来工、基层群众的心声带到十八大,今天,她实现了自己的这一愿望!
    聚焦十八大:85后闫文静的履职故事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