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创建动态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暨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点击数:2023-12-29 17:38:34来源:

    (本网讯 高福平 余欢)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印发的《全省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行动方案》通知精神,持续做好当前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12月28日,学校邀请孝南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学校食堂、超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专项消防安全检查,对经营性门店全体从业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和应急逃生、灭火实战演练活动。副校长梅重以及党委保卫部、校园建设与后勤保障处、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

    检查组一行人首先对学校各校区食堂、超市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来到食堂,着重检查食堂的火源控制情况,查看明火操作台、燃气炉具是否符合规定,燃气灶是否安装熄火保护装置,室内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是否有独立的通风系统等;检查了食堂、超市内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有障碍物、是否设置了指示标识等。

    检查后,孝南区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孙芳对校内所有门店商户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培训、应急逃生和灭火实操活动。在培训环节,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孙芳从认识灭火器和怎样正确使用、如何扑灭初起火灾以及火场应急逃生要素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应急逃生演练中,模拟会场失火、浓烟四起,大家都压低身子、捂住口鼻、朝着安全出口的方向有序疏散。

    在灭火实操中,孙芳指导大家按照“提、拔、握、压”步骤来正确使用灭火器,提醒大家灭火时应站在上风或侧风位置进行灭火。在教官的指导下,每个人都进行了灭火全过程演练。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检查、培训演练活动,增强了食堂、门店经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在应急情况下的自防自救、有效应对各种安全风险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审核:高想清、卢珍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