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公告通知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春之歌·魅力湖职” 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点击数:2017-04-05 10:40:51来源:

    分院党委,各党总支、党支部,学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浓郁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全校师生为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建设全国优质高职院校”(以下简称“两创”)目标而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17年“春之歌·魅力湖职”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3月18日至5月18日。

    二、参与对象

    全校师生。

    三、活动内容

    (一)“我们的价值观”系列征文活动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文件精神,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以“我们的价值观”为主题的系列征文活动。征文题材不限,可以是诗歌、散文、微小说、微电影等。诗歌、散文字数不限,微小说要求300字以内,微电影5分钟以内。

    (二)“文明创建”知识竞赛与“文明校园”摄影展活动

    为助力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形成人人知晓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创建,师生与学校共成长的文化氛围,学校决定在师生中开展“文明创建”知识竞赛和“文明校园”摄影展活动。(摄影照片统一为.jpg格式,800万像素左右)

    请各单位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学习手册》,各教学院要通过主题班会、团支部活动集中学习,并在4月15日之前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知识竞赛预赛。4月30日之前,以教学院团总支为单位开展半决赛,并选送由4人组成的代表队,在5月初,由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学工部、团委共同组织总决赛。

    (三)“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

    各教学院以“我们的价值观”和“文明创建从我做起”等为主题开展朗诵比赛,组织初选后,推荐1-2名优秀学生参加学校第四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复赛、决赛。

    具体参赛方案见附件:《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活动方案》。

    四、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要求原创,符合校情,体现时代特点。主题积极健康向上,感染人、鼓舞人。

    (二)作品形式:纸质作品请在来稿的左上角、电子作品请在文档名上以“作品主题+作者姓名+单位+联系电话”注明。

    (三)作品收集

    1、各单位教职工作品集中后交党委宣传部。

    2、离退休教师作品集中交学校离退休工作处。

    3、各教学院负责学生作品的收集,并在5月18日前开展初评,将初评作品择优报送学校党委宣传部(西区行政楼505)。

    五、奖项设置

    (一)组织奖若干。根据各单位组织的投稿作品数量,作品获奖率进行综合评比。评比结果将计入本年度校园文化、文明创建工作等考评指标。

    (二)个人奖若干。根据参赛作品类型和入围率,按30%比例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对于优秀作品学校将结集刊印,特别突出的推荐到校外知名报刊发表。

    六、组织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学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动员,精心部署落实,通过活动展示学院特色风采,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培育特色,注重总结。各单位要通过本次活动发现典型,培育特色,加强总结,形成品牌,并及时把本单位的活动信息(包含照片)上报。学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关工委、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将整合资源,在学校网站设立专题、专栏进行宣传介绍,典型事迹和特色经验材料将报上级刊物进行刊发或参加主管部门的评奖活动。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熊元焕、王若男、陶 玲

    投稿邮箱:hbzyxcb@126.com

    2017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