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昌大讲堂
    首页 >> 文昌大讲堂 >> 正文

    学校举办“秋之韵•感恩中国”——“我的抗疫故事”宣讲会

    点击数:2020-09-24 09:44:44来源: 校新闻中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师生及广大优秀校友们纷纷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9月23日下午,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以抗疫典型为榜样,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学校举办了“秋之韵·感恩中国”——“我的抗疫故事”宣讲会,本次活动以现场、线上直播两种形式进行。

    校长朱虹线上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孝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晏鹏、文昌阁社区党员干部代表,学校纪委书记高英雄、副校长梅重、李佳圣、杨立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教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在西校区文博馆报告厅现场参加了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教学院部师生在办公室、教室等场所参加了线上宣讲会。本次宣讲活动利用网易孝感、新浪、云上孝感央视频移动网等直播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湖北日报网、楚天都市报、孝感电视台、孝感日报社等媒体记者现场参加了相关活动。

    会上,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孝感市新冠肺炎救治组副组长、孝感市中心医院重症救治组组长、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内科三病区主任谢志斌,讲述了他“恪守医德、提高医术,为孝感抗疫作出积极贡献”的抗疫故事。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雷神山、火神山、方舱医院建设者,中建装饰集团所属深圳装饰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经理,湖北职院2006级建筑装饰专业优秀校友刘铖,讲述他“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率领1000多名员工为两山医院的建设日夜鏖战”的点点滴滴。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的国家援鄂医疗队成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科护士长、北京大学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湖北职院2007级优秀校友高青青,讲述她“千里驰援家乡湖北,参与生死营救”的难忘记忆。

    身处孝感农村抗疫一线,汉川市分水镇新街村党支部副书记、湖北职院2019级“一村多”学员周小芳,讲述她“为圆大学梦,42岁重返校园,同时积极参与村级治理,为守好农村抗疫阵地积极贡献”的抗疫故事。

    全国首届“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高职组全国一等奖获得者、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周攀,讲述他“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训,隔离在家上网课、自主训练,并与团队同学们一起攻坚克难,勇夺全国大赛一等奖”的成长经历。

    2020年“荆楚好老师”提名奖获得者、“孝感市三八红旗手”,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干部、“湖职好老师”、学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程瑛老师,讲述她“坚守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十余年,抗疫期间积极下沉社区,积极做好志愿者”的抗疫故事。

    宣讲嘉宾们感人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在校内外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和声誉。各直播平台线上观看人数累计达40万人次,点赞次数近100万。

    又讯,9月21—9月27日为湖北省第九届社科普及宣传教育周,此次“秋之韵·感恩中国”——“我的抗疫故事”宣讲会也是学校社科普及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之一。

    直播回看链接如下:

    云上孝感

    网易孝感 

    新浪 

    央视频移动网

                                                      (文:吴春花  图:唐瑶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