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昌大讲堂
    首页 >> 文昌大讲堂 >> 正文

    【第二期】“孝行天下”百姓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点击数:2016-05-26 11:45:55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孝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师生思想道德教育,5月24日,孝感市“孝行天下”百姓宣讲团应邀走进我校,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丰富的精神大餐。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孝感市委宣传部讲师团、理论科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报告会。学校300多名师生代表认真聆听了报告。

    会上,我校2015届毕业生李燕等6名孝亲敬老代表深情地讲述了自己或身边人行孝的感人故事。其中,大悟县政协干部刘祖书以“笃行孝悌、一生无悔”为主题,通过讲述他照顾父母、扶助弟妹、抚育子女的事迹,向大家诠释了孝行不仅仅是美德,更是一种担当;孝昌县委宣传部干部谌娜以“弱肩担孝义,一女养八老”为主题,讲述了刘青枝在经历幼年丧父、中年丧父、晚年丧子的三大不幸后,依然不畏苦难、尽心尽力赡养八位老人的感人事迹;“中国好养父”肖增辉以“给我一个春天,我报生命以四季”为题,讲述了自己和妻子放弃高薪、耗尽家财为养女治病的事迹,让我们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徐立鑫之孙女徐海燕以“孝道薪火相传、筑梦幸福人生”为主题,讲述了家庭在爷爷言传身教的影响下,形成了“以孝做人、以孝育人、以孝传人”的优良家风,成就了一个相亲相爱、团结互助、人才济济的五世同堂大家庭。孝感市福利院副院长周薇以“让每位老人都被善待”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三十四年如一日,热心真诚地为福利院老人们端茶喂饭、擦身洗澡等各类生活护理,给予他们家人一样的照顾和关爱;“湖北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我校2015届毕业生李燕讲述了她十多年来,在照顾精神分裂的父亲和尿毒症的母亲同时不弃学业,打工挣学费,创业还贷款,结对帮扶孤寡老人,她用她的行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个个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故事,似一曲曲余音绕梁的乐章,不断地在脑海中回荡;似一朵朵芳香四溢的鲜花,沁人心扉;似一汪清凉的甘泉,滋润心田……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久久不愿离去,他们纷纷表示,身在孝文化浓厚的中华孝文化名城——孝感,在湖北职院这一方沃土,要自觉传承弘扬孝文化,践行孝行,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文/图:春花 陈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