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校园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合作教研活动

    点击数:2022-11-25 16:20:43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本网讯 文 付金灵 图:孔方)11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网页制作基础》课程思政合作教研活动在知行楼8208会议室召开。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刘新平教授等4位专家和信息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团队成员、辅导员等参加活动。

    会上,课程负责人曹雁老师代表《网页制作基础》课程团队从课程整体设计、课程基本内容、一次课堂实施、思政体会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该门课程的思政改革与实施情况,课程组其他成员分享了课程教学思路与实施路径。参会人员分别从思政元素的挖掘、思政目标的确定、思政内容与课程内容的有机融合、思政目标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刘新平教授等专家对信息工程学院教研活动的精心准备、研讨效果给与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二是要发挥第一课堂课程思政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活跃第二课堂,延伸第三课堂;三是加强课程思政的学习研究,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能力;四是多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理念下的专业实践活动,加强学生思政实践教育。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潘志安对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潘志安强调,课程思政建设要提高站位,切实融入“三教”改革中,为课程思政赋魂;要系统设计,全链条贯通衔接,为课程思政赋能;要树牢整体观念,三位一体”设计、如盐入味实施,为课程思政提质;要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浅显与深邃相统一、生活与哲理相统一、显性与隐性相统一、价值塑造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相统一,避免“硬融入”“表面化”,为课程思政增效。

                             (审核:潘志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