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校园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医疗专业类第一轮线上沟通会议

    点击数:2022-11-19 19:59:50来源: 护理学院

    (本网讯  李玉荣 )11月18日下午,学校副校长白梦清、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张毓芬、护理学院项目团队全体成员在乐学楼护理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参加了由中非职业教育联盟组织的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医疗专业类第一轮线上沟通会。本次会议涉及护理、药物制剂、医疗装备、公共卫生等四个医疗类专业,共有牵头及参与单位计26所院校、80余名领导和老师参加了线上沟通。

    会上,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副校长、中智国际公司总经理段晓飞博士对项目实施计划、标准开发指导说明、参考模板等文件资料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坦方医疗专业类4-8级标准的能力层次与我国高职、职业本科的对应关系,强调开发过程中应注意专业教育的系统性与不同层级间知识、能力、素质要求的衔接递增性,建议各承接单位开发的标准既要适应坦方国情又要兼顾未来5至10年发展需要,同时提醒各团队严格按照计划的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同一专业不同层级的标准研制务必保持步调一致。随后,坦方专家组介绍了坦方医疗行业发展状况与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基本情况,各专业不同层级职业标准开发团队与坦方专家组、联盟秘书处进行提问、答疑、讨论等互动交流。最后,中方专家组逐一点评,结合第一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的经验与医疗类专业实际,高屋建瓴地对本轮标准开发给出指导意见,并激励各团队增强信心,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该项具有开创性与里程碑意义的国际项目。

    我校作为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护理员5级(NTA 5级)项目开发的牵头单位,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一起,由护理学院杨桂荣院长带领团队骨干成员,重点就坦方标准开发的背景、原则、NTA 4-6不同等级之间能力划分、校际协同等问题,与中坦双方专家组、联盟秘书处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坦方护理人才需求现状、标准开发原则与技术路线。下一阶段,项目组将结合本次沟通会议精神,完善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并加强与NTA4级、NTA6级的沟通衔接,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开发任务。

                                                      (审核:杨桂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