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校园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参加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点击数:2022-11-14 08:28:03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11月10日上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作为智能建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在线上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葛道凯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为主题谈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党建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曜升,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姜锋,高端装备制造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马志伟,微电子技术专业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刘锦,乡村振兴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段福生先后从各自工作领域出发,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

    最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做了《中国式现代化:职业教育的使命担当》主题报告,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把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联系着学习,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坚实基础;从新目标新任务、新定位新理解、新价值新使命三个方面讲解了二十大对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政策和指导方向。

    建筑工程学院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参加座谈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建筑工程学院将充分利用全国智能建造专业委员会平台,发挥副主任单位工作职责,利用好与中建集团世界顶级建筑企业的校企合作优势,以建筑技术高水平专业群、“1+x”智能建造产业学院。借助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发展智能建造专业,与央企深度产教融合,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真正落实为培养建筑业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切实路径。

    (审核:郭自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