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校园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强校有我在行动】2022年辅导员主题班会展示活动掠影

    点击数:2022-05-24 15:38:38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本网通讯员:王宇阳)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服务管理工作,强化学生工作队伍建设。5月24日,学校2022年“强校有我,未来可期”辅导员主题班会展示活动落下帷幕。经综合评选,财经学院张星月、信息技术学院李颖前等12位辅导员、班主任荣获优秀奖。

    本次辅导员主题班会展示活动历时一个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共44位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他们围绕大学生思想引领、人际交往、资助诚信、文明礼貌、疫情防控、电信诈骗、感恩教育、恋爱心理等教育主题巧妙构思,精心策划,充分利用短视频、歌曲展示、情景模拟、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呈现了一堂堂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精彩纷呈的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是高校辅导员开展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和载体,本次展示活动旨在更好地发挥主题班会的育人作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阐释,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搭建辅导员展示锻炼和相互学习的平台,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职业能力,促进了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财经学院 张星月-我的青春,不抱怨


    信息技术学院 李颖前-母亲节感恩教育

    (审核:沈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