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校园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点击数:2021-11-25 10:49:17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本网通讯员:王宇阳)为深入了解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服务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11月24日晚,学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等参加座谈会,与来自全校32个少数民族、1041名少数民族的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然主持。

    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各自民族的风俗特色、文化传统、家乡变化,畅谈了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感受体会,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表达了对学校关怀的感谢,并提出了自己在普通话、专业课等学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他们表示,一定会把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同学用心用情的亲切关怀转变为勤奋学习、建功立业和促进民族团结的动力。相关职能部门同志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将尽全力为学生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不断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到精细化管理、个性化帮扶,把党和国家的关心送到学生心坎里。

    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在讲话时指出,我国是多元一体的民族团结大家庭,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工作。学校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帮助、服务、引导,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共建家园,师生共同努力把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得更好;二是共享文化,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强各民族之间优秀文化的交流,实现各民族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三是共同成长,希望同学们增强“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立志把专业知识学好,锤炼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社会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审核:沈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