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校园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圆满落幕

    点击数:2020-12-09 16:49:48来源: 校融媒体中心

    (本网通讯员:罗宗清 金婉婷 王紫薇 杨洋  张昱伟)12月8日晚,由学校联合孝感市文联开展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文昌讲堂)第四讲在西校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二级教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团委学生干部、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等近200人聆听了讲座。本场讲座由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曾少武主持,孝感市作家协会主席方东明围绕《写作漫谈》与大家分享了文学创作路上的感悟。

    期间,方老师围绕“写作与生活”“文稿与实践”“用文字点亮人生”“微型小说发展概论”“关于文字精神”五个主题从自己的人生经历与写作经验谈起,与大家交流了网讯写作、生活写作及微型小说的写作方法,话里话外,字里行间流淌着他浓浓的文学情缘,让人深深感受到了文学的魅力。

    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得到了孝感市文联的大力支持,自12月5日启动以来,共有四位专家应邀来校分别以《挖掘孝行故事人文精神展现孝德文化时代风采》、《手机摄影基础讲座》、《书画艺术鉴赏》、《写作漫谈》为主题,给学校师生送来了四场精神大餐。活动的开展对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青年大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实现自身全面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