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校园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文化育人”高端论坛在武汉举行 我校一项研究成果获论文评选一等奖

    点击数:2019-11-15 11:14:10来源: 校新闻中心

    近日,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文化育人”高端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论坛以“推进五育并举,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来自全国150余家职业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工作骨干以及媒体、企业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会议,共商文化素质教育发展。期间,对征集的优秀论文作品等进行了评选,我校曾少武同志撰写的论文《以孝育人的文化治理模式与实践机制探索》荣获一等奖。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国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理论研究,总结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研究成果,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于论坛期间开展了优秀论文征集、评选工作,共收到学术论文210篇,经查重、初审、专家评议,共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0名。多年来,我校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以孝育人,积极争创全国文明校园、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孝文化教育为载体,并在新时代赋予孝文化新要求和新内涵,积极开展理论和实践探索,着力“三个延伸”工程,形成了以孝育人、以孝治校的文化治理模式与实践机制。我校的教育研究成果引起了参会领导和嘉宾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又讯,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展示职业院校师生艺术素养,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的“翰墨新时代”——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师生书画作品展同期举行,我校选送的作品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遥遥领先于省内其他高职院校,学校作为湖北省独家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文:李一帆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