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好好学习
    首页 >> 好好学习 >> 正文

    【职教活动周】2021年德国大学校长中国行暨第三届中德合作培养“双元制”酒店管理人才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点击数:2021-05-20 17:24:17来源: 校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致和 陈灏)值2021年全国职教活动周来临之际,2021年德国大学校长中国行暨第三届中德合作培养“双元制”酒店管理人才研讨会于5月18日下午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共同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我校文德楼二楼会议室。

    学校校长朱虹、副校长刘发兴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孝感市各中职学校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主会场会议。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亚洲事务执行总裁凯尔·费德勒先生、联邦德国职业教育研究所(德国职业教育中央研究院)公共关系部部长莫妮卡·辛瑟恩女士、联邦德国职业教育研究所(德国职业教育中央研究院)培训部部长麦克·海尔斯特教授、德国IST管理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马丁-佐摩尔、德国IST管理应用技术大学酒店管理专业教学管理负责人托马斯·科林斯、德国酒店行业协会主席、德国工商行会(IHK)旅游处专员、Oeschberghof酒店总经理亚历山大·艾森布雷先生,闽南师范大学、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等25所本、专科高校的相关同志线上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刘发兴主持。

    会上,学校校长朱虹、联邦德国职业教育研究所(德国职业教育中央研究院)公共关系部部长莫尼卡分别致辞,中德双方嘉宾围绕德国“双元制”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双元制”酒店人才培养等项目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及线上互动。

    校长朱虹向出席研讨会议的线上线下所有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及对外合作办学、交流等基本情况。她指出,自2018年3月以来,学校携手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就中德高校合作培养酒店管理双元制大学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索,并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成果,成立了“中德合作双元制旅游人才培养研究中心”,与德国IST管理应用技术大学、德国酒店行业协会签署了合作培养“双元制”酒店专业大学生的三方协议。目前,我校优秀学生李锐同学已经于2021年3月顺利注册德国IST管理应用技术大学学籍,同时成为德国酒店协会会长旗下的奥斯贝格霍夫(Der Oschberghof)度假酒店的“双元制”员工,成为了一名有收入的本科学生;我校酒店管理专业2020届毕业生张俊伊也即将完成相关手续的办理,赴德开始其双元制本科学习。

    朱虹指出,开展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有国际视野的高技能人才是“双高”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德国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以及国内兄弟院校的合作,支持相关专业学生参加双元制培养项目,努力搭建探索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中德合作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桥梁和平台,为中国职业教育改革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审核:张树坤  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