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孝德孝行
    首页 >> 孝德孝行 >> 正文

    学校开展“寒冬送温暖”系列活动

    点击数:2019-12-20 10:43:53来源: 学工部 团委

    12月18日晚,学校2019年“寒冬送温暖”系列活动座谈会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副校长杨立明出席会议,学工部相关负责人、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邹雪萍就学校资助相关政策和资助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副校长杨立明勉励同学们要心怀感恩,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学校;要不断磨砺意志,提高自己战胜困难的勇气,要坚信未来会越来越好;要立志成才,在校期间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提升综合素质,为步入职场打下良好的基础,为未来的人生做好铺垫。期间,为33名学生发放棉被,为42名学生发放生活补助或返乡路费。

    “学校送的被子又大又暖和,我从来没有盖过这么舒服的被子。我不仅真切地感受到了湖北职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同时感恩之情将长存我心中。”学生代表在活动之后袒露了心声。

    据悉,学校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占有一定的比例,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帮扶等工作,每年通过绿色通道、困难补助、校内勤工助学、各类奖助学金等一系列资助措施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求学。学校还开展“育心助梦培养计划”,出台了《湖北职院学生特殊困难补助管理办法》,在生活、学习、身心健康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帮助和培养。迄今为止,已有8名受助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名学生获得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发挥了资助育人的良好效果。

    (文/图:邹雪萍 审核:沈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