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孝德孝行
    首页 >> 孝德孝行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扶贫日,我们在行动

    点击数:2019-10-18 11:09:24来源: 扶贫办

    2019年“扶贫日”期间,学校在6个定点帮扶村同步组织系列活动,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开展了以送健康、送教育、送技术、送物资、送文化为主要内容的“五送”活动,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突出学校帮扶特色。

    扶贫日当天,党委书记张国雄带领旅游与酒店学院党总支一行赴北站村实地调研美丽乡村规划制定工作。张书记一行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张书记指出,要把北站村的基本情况摸清摸准,尊重北站村的现状,在保护老民居、古槐树、农耕用具的基础上建设好、发展好,达到聚人气、聚财气的目的。

    10月16日,校长朱虹带领学校附属惠济医院的医疗团队、部分帮扶干部来到双峰山滑石村、剥岸村,开展入户走访,并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健康帮扶下基层”为主题的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

    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结合“扶贫日”为身边群众或帮扶对象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的,目前已有医学院党总支等4个学校基层党组织与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并带着帮扶项目到驻点村,开展了美丽乡村规划、村镇建筑测量、送医送药、家电维修、义务劳动、消费扶贫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7场次,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把服务送到农户家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学校师生在帮扶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农业、农村、农民,进一步深化了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基层党组织在帮扶活动中建立了自己的扶贫工作特色,参与活动的师生在活动中锻炼了技能、受到了教育,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

    (文/图:彭裕刚  审核:丁浙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