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孝德孝行
    首页 >> 孝德孝行 >> 正文

    【节日活动】“传承传统文化 发掘魅力春节”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点击数:2016-01-10 00:00:00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深入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美德,引导我校学生树立民族自豪感,激发爱国热情,突出挖掘节日文化内涵,学工处团委开展了“传承传统文化 发掘魅力春节”系列活动。

    根据“腊月二十四”扫房子的传统习俗,上月底,组织青年学生在休息、业余时间分别对教室、宿舍进行了彻底打扫,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地迎接2016年的到来。结合“腊月三十”吃年饭,上月30日,学生资助中心组织在校孤儿等特困生与校领导一起吃年饭。饭桌上同学们回顾了入校以来学校及老师们的无私关爱,感受到了过节气氛和亲人般的温暖。迎新年送祝福,同学们在新年上课的第一天穿起鲜艳的节日服装互道祝福,开展了“发问候短信、录祝福微视频给父母”活动。

    活动充分调动了青年学生的积极性,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在学校过年的别样气氛,学生们的真情流露也让家长们感动不已。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有效创新和丰富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和内涵。


    (文/图:湖小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