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明评比
    首页 >> 文明评比 >> 正文

    学校举行民族大团结座谈会

    点击数:2022-11-26 14:13:54来源: 党委学工部 武装部 学工处

    (本网讯 通讯员 王欣怡 王宇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各族学生成长成才,11月25日下午,学校民族大团结座谈会在南区崇德楼三楼召开。

    会前,校党委书记郭国文、党委副书记刘发兴、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与各族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郭国文书记对各族学生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历史使命、增强历史主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座谈会上,各族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畅谈了本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分享了各民族的传统文化、风俗习惯和歌曲等;交流了学习和生活中所面临的困难。口腔医学院2021级学生杨菊柳说:“很感谢学校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不同民族的同学聚在一起、相互交流。”她表示作为口腔医学院的团总支副书记,要感党恩、跟党走,既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仰,不负韶华,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代表学校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可靠人。坚持“五个认同”、坚定民族团结,争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合适的目标,勤学知识、苦练本领。三是扩大朋友圈。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带动同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是提升综合素质。做到一专多能,在自己所学的专业领域有所突破。梅重强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各族学生,要敢于善于乐于做民族学生工作,为各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校园建设与后勤保障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新疆内派教师和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等参加了座谈会,与来自全校33个民族的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汪胜祥主持。

    此次座谈会,从多个维度进一步了解了各民族风俗文化,加深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融合,进一步打牢民族团结进步之基,促进学校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营造了各民族学生共学、共事、共进、共乐的和谐校园氛围。

                                                                                    (审核:魏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