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明评比
    首页 >> 文明评比 >> 正文

    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礼赞教师节 情满中秋月”师生线上活动

    点击数:2022-09-11 13:02:41来源: 校团委 工会 财经与旅游学院

    (本网讯  通讯员  陈雯  祝非凡  )  9月10日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广大青年投身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秋节又恰逢教师节,“喜迎二十大 礼赞教师节 情满中秋月”师生线上活动举行。活动由校团委、校工会办公室、财经与旅游学院联合举办,教职员工、校友、学生等线上参加活动。

    联欢会分为“明月临沧海”“ 沧海映初心”“ 初心永不改”三个篇章。新进教师代表王欣怡、余芳老师带来的开场节目《不放弃》表达了青年教工永远追随中国共产党,再苦再累也愿意的赤诚之心。建筑技术学院张天柱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孙自力老师带着同学们用《月光下的中国》《追梦赤子心》《平凡之路》《春风十里》等节目,花式表白我的党、我的国,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历程,向青年一代传递了理想与激情、光荣和梦想。

    教育与艺术学院李璇老师和同学们以《水调歌头》《望月》《中秋的月亮》《春江花月夜》《看月亮爬上来》《故乡》《楹联里的中秋》《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中秋主题元素的节目,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厚植文化自信,抒发出无尽的思乡之情。

    学校有着一批厚植家国情怀,秉承着“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四有”好老师,他们就是学生心中那“夜空中最亮的星”,信息工程学院的陈泽华老师和同学们用《Pink》《背对背拥抱》《他不懂》《楚楚动人》《等你下课》《Only look at me》《Jazz funk》表达了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青年对老师们、对疫情逆行者的崇高敬意。

    今夜欢乐无限、今夜礼花满天,压轴节目由工会朱晓燕老师带来婉转动人的《今夜无眠》,我们心手相连、风雨并肩,未来不再遥远,幸福岁岁年年。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青年人是伟大征程路上的主力军。校团委积极创新思政引领方式,大力推行五育并举,旨在通过组织广大青年学子竞相参与、情景交融、主题鲜明、青春热情的各类活动,团结带领新时代湖职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强校有我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鲁若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