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明评比
    首页 >> 文明评比 >> 正文

    【技能大赛】我校在2016年“博导前程杯”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中荣获湖北省特等奖

    点击数:2016-10-23 09:58:35来源:

    10月22日,第四届“博导前程杯”电子商务运营大赛湖北省赛区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由物流学院宋巍、徐斌华担任指导老师,物流学院学生朱琴、吴非、肖盛强、陈祎凡、朱斯源等组成的代表队继去年获得省特等奖后,再创佳绩,蝉联了湖北省赛区唯一特等奖,取得决赛资格,将代表湖北省参加11月的全国比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实践技能的培养,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物流学院师生赛前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指导和训练学生。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实践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3年起开始举办全国电子商务运营竞赛,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大赛分为网店运营与网络营销两个比赛项目。前者主要考核选手网上开店经营管理业务流程的速度和团队协调能力及应变能力,包括店铺申请、商品拍摄、商品上传、商品分类、商品展示、订单处理、店铺推广及成果展示,后者则考核选手对各种网络营销方法使用的熟练度。选手需根据所提供的网站或商业背景资料,按照网络营销的方法和基本原理完成指定网站或商品的网络营销方案撰写、博客营销、邮件营销和SEO分析四个任务。上述两个项目从实际出发,通过可见、可控的操作流程考量学生对电子商务技能的了解与应用,有利于日常学习过程中对实践技能的巩固与积累。

    (文:江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