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明评比
    首页 >> 文明评比 >> 正文

    我校邹德虎老师荣获“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院校英语“教学之星”大赛特等奖亚军

    点击数:2016-07-27 00:00:00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微课”翻转时代课堂,“设计”引领智慧教学——全国高职高专院校英语教学发展与创新论坛暨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7月14-17日在成都举行。我校外语学院邹德虎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并荣获“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院校英语“教学之星”大赛特等奖亚军。

    本次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赛时长,参赛院校广。全国28个省市的800多所高校参加了此项赛事。在5月举行的初赛上,收集到了来自全国800多高校的1000多部参赛微课作品,通过评委评分和网络投票方式,决出了33件微课作品进入到第二阶段的现场复赛。复赛采用微课展示+现场课堂教学的方式,上午分五个小组进行比赛,每个小组前两名进入下午决赛。下午的决赛采用现场900多名高职英语教师和13位专家评审共同打分,专家评审占70%,现场老师投票占30%。评委会主席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所研究员、应用语言学研究室主任顾曰国教授担任。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外语学院教师邹德虎凭借着出色的微课作品和教学设计以及现场沉稳精彩的现场教学,勇夺大赛特等奖亚军。

    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邹老师平时教学中善于探究先进教学理念与方法,比较重视探究和实践微课在翻转课堂中的应用,以教学设计和教学模式的创新为学生带来全新的课堂体验,教与学非常富有成效,曾荣获学校“金教鞭”奖。

    (文/图:高想清 邹德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