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创建动态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荣获“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

    点击数:2022-11-22 09:19:04来源: 团委

    (本网讯  陈雯  祝非凡)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的决定》,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荣获“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

    一直以来,学校团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各级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红十字工作育人作用,广泛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红十字事业,在服务大局、满足人道需求、保护生命健康、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先后建成“湖北省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基地”“湖北省人道主义教育基地”“孝感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在实际工作中,依托上级红十字会,充分发挥学校骨干力量,构建出“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多元全方位应急救护培训体系。充分发挥校园媒体、网络平台、第二课堂等宣传阵地作用,形成了红十字知识人人知晓、发扬红十字精神蔚然成风的氛围。在“5·8”世界红十字日、艾滋病防控、禁毒日、禁烟日、世界急救日、“99公益日”等重要节点,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种子撒向学生心田。

    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学校将继续组织开展一系列符合学生成长成才实际需求的校园红十字文化活动,在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全力实现“双高建设”中谱写湖北职院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审核:鲁若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