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创建动态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举办“草地音乐节”

    点击数:2022-11-13 14:52:08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陈泽华蔡青阳)11月12日晚7点,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举办的“草地音乐节”在知行楼院内举行,“信息理想青年”抖音号同步直播,30多名学生奉献了精彩节目,近500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本次音乐节原计划在南区露天体育场草地举行,但因风大、降温原因,改在知行楼院内进行。虽是“硬地”,却更便观看,楼中各教室灯火通明、观生云集、“草”意盎然,不是“草地”,胜似“草地”。

                                                           图1:音乐会现场

    虽是IT人,也有文艺范

    信息工程学院“草地音乐节”旨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文艺技能、陶冶高尚情操、舒缓学习压力。节目类型包括歌曲、舞蹈、啦啦操、器乐表演等。活动现场氛围浓厚,效果良好,演唱者演唱深情、舞蹈者舞姿优美,最为靓眼的是22060302班岳文璟同学的古筝弹奏《枉凝眉》,配以精致的妆容与华美的汉服,丝弦拨动之间尽显中国古典音乐之美,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

    图2:节目单

    图3:岳文璟同学演奏《枉凝眉》

    一个音乐节,带活多方面

    信息工程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充分放大“活动”功能。本次音乐节,载体虽是音乐,但在策划、组织、实施的全过程中,摄影社、文学社、记者站等学生社团,以及团总支学生会的劳动部、宣传部等部门多方参与,广泛展现了学生们在音乐、摄影、文学、宣传等方面的才能,激发了信息学子积极投身第二课堂、练好文艺技能、陶冶高尚情操的热情。

    21060404班的刘星宇同学对音乐充满热爱,是学院学生会文艺部成员,他与院内外兴趣相投者组建“时差”乐队,每天晚自习后在知行楼三楼8315室排练,风雨无阻,并将自己的音乐热情奉献在学院各种活动中,此次音乐节他演唱的《我乐意》获得学生们线上线下的热烈掌声。

    21060401班的蔡青阳同学爱好摄影,善于从光影变幻中寻找最佳角度、展现真善美,他是学院的抖音官方号“信息理想青年”传媒成员,热心为学院师生拍摄出入证相片等,在新生开学、学院各项活动中拍摄出众多精美照片和视频。

    21060301班的王艺霏同学是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喜爱文学与宣传,善于用笔记录生活,她在学院自发组织文学沙龙,探讨语言与文学之美感。

    这样的学生还很多,他们在此次“草地音乐节”活动中,热心组织、尽展才能,为活动的成功举办贡献不菲。

    “美育”大可为,创新是关键

    信息工程学院将持续加强“美育”工作,在校团委指导和支持下,院团总支将集思广益,汇集众智,加强研究,创新思维,组建混编团队在工作中研究、在研究中工作,力争优化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加大力度,系统谋划,持续培植,打造品牌,深入挖掘和培育学生才艺,一人一档,一生一艺,专项投入,培育精品,补长“美育”之板,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实“强校有我”行动,做亮“双高”建设“立德树人”任务,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升本行动添彩。

    图4:校团委到信息工程学院调研和探讨美育工作

                                                                              (审核:潘志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