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创建动态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比赛中再获佳绩

    点击数:2022-05-29 21:49:24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本网通讯员:朱志强)5月29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比赛在武汉科技大学青山校区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省53所高校的417件作品参加激烈角逐。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两项参赛作品均获奖,其中“一种攀杆爬管清淤毛毛虫”获得一等奖,“一种中医按摩拔罐多功能仿生壁虎”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主题为“自然·和谐”设计制作,各参赛队可以从以下领域着手设计,一是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简称仿生机械);二是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包括防风固沙、植被修复和净化海洋污染物的机械装置(简称生态修复机械)。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线上进行,分为作品演示汇报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就作品的设计思路、机械创新结构、应用拓展前景等作相关介绍,选手们在三个高清摄像头前对参赛作品进行充分的讲解和演示。专家对作品的选题、设计、制作、现场功能演示、问辩表现进行评价。我校的两件参赛作品在选题上兼具新颖性和实用性,设计理念先进、结构合理,且加工精密、装配精良,整个展示过程中清晰的演示、流畅的答辩深受专家评委一致好评。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高度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把实践教学环节作为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在历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先后获得2个全国一等奖,2个全国二等奖,11个湖北省一等奖,3个湖北省二等奖。

    (审核:袁晓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