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创建动态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慰问役前集训大学生“准新兵”

    点击数:2022-03-10 10:40:10来源: 武装部

    (本网通讯员:高福平)3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带领武装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赴孝感市民兵训练基地看望慰问我校正在参加役前集训的67名大学生“准新兵”。孝感市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朱卫华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训练基地,朱卫华简要介绍了役前集训安排、生活保障和我校67名参训大学生的表现情况,对学校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梅重一行实地参观了参训学生的宿舍,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训练、学习、生活、存在的困难等方面的情况,勉励他们在军队大学校里认真学军事、学政治、学文化、学技术,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在集中见面会上,梅重作了动员讲话,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向将踏上保家卫国征程的大学生“准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积极送子参军的学生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集训的孝感市军分区和各位辛勤付出的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加集训的大学生“准新兵”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调整心态,转变角色。要通过役前集训,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端正入伍动机,以积极的态度投入训练,尽快实现从大学生到“准军人”的角色转变,为迈入军营打好坚实的基础;二是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要有听从指挥、严格要求的强烈意识,要有爱军习武、提高本领的自觉行动,要有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三是要严格训练,努力拼搏。“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刻苦训练,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施展才华,使自己成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成为让亲人骄傲、母校自豪的合格军人;四是要心怀感恩,情系母校,将自己的理想、师生的嘱托和对祖国的忠诚,化作激励自己的正能量,在军队大熔炉展示专业特长,在“感恩、责任、忠诚、奉献”中书写无悔的青春,充分彰显当代大学生士兵的风采,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添彩。

    (审核:汪胜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