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公告通知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夏之行·大孝湖职”社会服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的通知

    点击数:2016-06-21 00:00:00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学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学生暑期文化生活水平,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和《孝感市青少年第四届“孝行月”活动方案》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体在校学生开展“六个一”社会服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年6月-8月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内容
    1、学一次“党史、国史”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要求学生在暑假期间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等读本,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以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努力提高自身觉悟,为实现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尽一份孝心
    为了弘扬孝文化,对青年学生进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校号召全体青年学生在暑假期间,结合“孝行月”活动,给自己的父母、祖父母等尽一份孝心,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
    3、做一次志愿活动
    结合专业知识,积极开展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关爱外出务工家庭留守老人、儿童关注社区弱势群体,参与环境保护、社区援助、社区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
    4、设计一个创意
    通过创设计宣传标语、口号、户外公益广告等,积极参与孝感市“四城同创”和学校“两创”创意活动。作品题材不限,包括科技学术类、文化艺术类、社会生活等多方面,作品应具有较高创新水平和良好的社会引导性、有较好的潜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孝感市“四城同创”创意大赛参赛方案》和《创意大赛征集作品应征表请在孝感市新闻网或“四城同创”门户网下载。)
    5、开展一次社会调研
    社会调查是课堂教学的延续和补充。学生可以组织3-4人调研小组,针对社会热点、点,如村旅游、大学生就业、留守老人儿童关爱措施建议,或联系所学专业展开调查,并撰写社会调查报告。
    6、参与一次文明网络宣传
    (1)收集整理学校或本教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动态、创建成果、先进事迹等情况,编发相关文字、图片及音视频材料,积极向学校文明网投稿
    (2)组织动员本院本班学生和本群好友,积极参与网上文明宣传活动。组织撰写社会实践活动中发现的向善向上典型,并发布在校园网、文明网、学校QQ群、官方微信、微博以及相关网站上,正面引导网上舆论,树立学校良好形象。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学校“两创”活动需要鲜活的案例示范和优秀的典型激励。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活动,精心安排并组织落实,积极促进学生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以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并在服务社会中接受教育
    2、发现典型,培育特色。请各单位注重发现并培育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六个一”活动经验。要求总结材料不少于一千字,典型案例不少于2个(含文字、照片),多报不限交稿时间:2016年9月15日。学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学工处、团委等职能部门将整合相关资源,在学校网站设立专题、专栏进行宣传介绍,典型事迹和特色经验材料将报上级刊物进行刊发或参加主管部门的评奖活动。
    五、联系方式
    1、联系人:刘婷
    2、联系电话:0712-2868623
    3、投稿邮箱:hbzyxcb@126.com
    2016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