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昌大讲堂
    首页 >> 文昌大讲堂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省高校“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上获佳绩

    点击数:2019-06-19 08:44:03来源: 图书馆

    为期一个月的湖北省高校“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日前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有126所高校参赛,吸引近20000名读者踊跃答题。经过激烈的角逐,本科院校组与高职高专院校组两大组别分别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60名,在所有参赛单位中评选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各20名。我校护理学院学生张怡获得高职组二等奖,护理学院学生康虎为、何颜红、徐玥、戴蝶、柯慧、机电工程学院学生闫豪等获得优秀奖,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后,吸引了众多高校读者的热情参与,掀起了学习古典诗词的热潮。在诗词中浸染,在竞赛中成长。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诗词进校园、进课堂等诗教活动,充分利用孝感市诗词学会的资源,加强学校诗教育人等文化品牌建设,成立了湖北职院诗词学会、文昌诗社等团体,在广大师生中营造了良好的读品、创作等良好诗词文化氛围。学校曾被评为孝感市诗教活动先进单位,获评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成果奖等。

    读诗,让你成为一个有内蕴的人、一个洒脱的人、一个正直的人。品词,让你成为一个有爱国之心、一个感情真挚的人。参与本次比赛的同学们表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诗词鉴赏水平,领略中国古典诗词的魅力,传承真实的人类生活和文化,提高生活情趣和文化素养。

    (文:余丽 审核:袁晓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