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昌大讲堂
    首页 >> 文昌大讲堂 >> 正文

    党委书记张国雄做客人文素质大讲堂 与师生代表畅聊我国传统节日文化

    点击数:2019-04-04 22:15:03来源: 口腔医学院

    4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做客人文素质大讲堂,为口腔医学院师生代表作了题为“中国主要传统节日”的主题讲座。口腔医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党委书记张国雄着重讲述了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元节、中秋节、除夕等的起源及风俗。讲座中,他引经据典,稽古振今,古典诗词,信手拈来,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深受师生一致好评。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在涵养心灵、引领成长方面发挥着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作用。本次专题讲座,是一堂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学习课,也是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补齐育人短板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实践意义。

    (文:高想清 图:方鑫蕊 审核:廖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