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昌大讲堂
    首页 >> 文昌大讲堂 >> 正文

    【第一期】学校举办延安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会

    点击数:2016-05-11 09:40:02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弘扬延安精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宣讲教育活动安排,5月5日晚,学校在西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延安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会。湖北工程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副院长杨振华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孝感市社科联主席程如进、湖北工程学院孝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主任胡泽勇教授,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曾少武等出席了会议,思政课部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近300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曾少武主持。

    杨振华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理论知识,以生动鲜活的案例,通俗幽默的语言,为与会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中,杨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延安精神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延安精神的形成和发展过程、延安精神的时代意义以及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指出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灵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本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标志。延安精神具有时代性,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而被赋予新的内涵,但却始终释放着精神活力。

    杨振华教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两个方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价值学说,是应对西方价值观冲击和挑战的需要,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也是引领整合多样化社会思潮的需要。延安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存在紧密的内在关联,延安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源泉之一,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动力,有利于助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后,师生纷纷表示,要将延安精神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让延安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文/图:罗佳俊 张蒙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