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校园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技能大师进校园】湖北省著名剪纸艺术家、孝感雕花剪纸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徐惠斌应邀来校开展专题讲座

    点击数:2019-12-05 20:32:51来源: 教育与艺术学院

    12月3日,湖北省著名剪纸艺术家、孝感雕花剪纸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徐惠斌专题讲座在西校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教育与艺术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2019级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肖成林主持。

    徐惠斌从“历史起源”、“创作素材”、“创作特点”等方面介绍了“孝感雕花剪纸”这一古老工艺,并结合自己三十余年创作实践,亲身讲述“传统”和“创新”的关系。期间,还现场展示了十余幅优秀作品,并逐一点评指导,师生受益匪浅。

    徐惠斌,孝感雕花剪纸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湖北省剪纸艺术家、湖北省工艺美术师、孝感市首届产业工匠能手(获“五一”劳动奖章)、孝南区首届十大文化名家。1980年拜师学习剪纸艺术,清华大学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研修班和中南民族大学中国剪纸研修班结业。曾到俄罗斯莫斯科、波兰举办雕花剪纸培训班、中南民族大学、湖南省工艺美术学院等多所院校进行剪纸专题讲座,编著出版非遗丛书《孝感雕花剪纸》,剪纸作品“传统花样”和“美丽的清华园”分别被波兰雅盖隆孔子学院、文化部和清华大学永久收藏。

    (文/图:周小军  审核:肖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