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校园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学校2019年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点击数:2019-06-01 17:39:15来源: 学工部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学校2019年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暨十佳心理委员汇报会于5月30日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副校长杨立明、学工部(处)部(处)长负责人、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二级教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2019年心理情景剧大赛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共有6个项目进入决赛。分别是建筑技术学院以“大学生恋爱”为主题的《成长》、医学院以“职业梦想”为主题的 《无坚不摧医学梦》、物流学院以“人际关系”为主题的《心不在寂寞》、口腔医学院以“情绪管理”为主题的《非正式辩论赛》、护理学院以为“诈骗”主题的《校园那些事》、汽车学院以“网络游戏和校园贷”为主题的《火药桶,别碰!》。各代表队的表演内容能够非常贴近学生实际生活,讲述了学生的心理感受,在师生中引起很好的反响。十佳心理委员也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工作感悟,让同学们对班级心理委员这一岗位和职责有了更深的认识。

    通过心理情景剧的演出和十佳心理委员的分享总结,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发现自我、释放自我的平台,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追求梦想、努力进取的精神,加强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全面营造了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

                                                                                  (文:何玉初 图:张之梦 审核:沈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