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校园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2018年“四季感恩”校园文化活动成果表彰暨“湖职孝悌故事会”顺利举行

    点击数:2018-12-14 11:12:26来源: 校新闻中心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校园蓬勃发展,大力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12月13日晚,学校2018年“四季感恩”校园文化活动成果表彰暨“湖职孝悌故事会”在西校区文昌礼堂顺利举行。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湛卫锋、市文明办综合科负责人李维剑,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校长朱虹、副校长刘发兴等出席了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教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获奖师生及集体代表、各二级教学院师生代表,省、市媒体记者等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通过诗歌朗诵、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对2018年“四季感恩”校园文化成果进行了展示,出席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的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证书和奖牌。2018年,为了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奋力“争创全国文明校园,建设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学校持续开展了“四季感恩”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各项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在“春之歌•美丽湖职”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中,开展了“我爱美丽中国”主题征文、“我读美丽经典”读后感作品征集大赛,“我拍美丽校园”摄影、微电影创作大赛、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等多项活动,收到各类作品3000多件,师生参与人数达2000人次,表彰人次近200人;在“夏之行•大孝湖职”社会调研与社会实践活动中,师生利用暑假时间,纷纷结合专业特色及当地实际情况,开展社会实践、社会调研,既提升了专业技能,也服务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秋之韵•感恩湖职”孝德典型评选表彰活动,评选表彰了32名“孝德感恩标兵”,28个“孝德感恩先进集体和团队”,213名“孝德感恩之星”。他们或孝敬父母,尊老爱幼,或勤奋刻苦,自立自强,或心系祖国,胸怀大志,或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孝德感恩教育和实践体现在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们的典型事迹在师生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激发了大家向上向善的意愿和情感。

    在孝德典型宣讲环节中,孝德感恩典型同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们个人或集体的感动事迹。来自护理学院的姚苗新,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孝昌火车站用专业知识紧急施救突发疾病乘客的事迹,她的淳朴和善良、机智和勇敢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建筑学院的汪天柱,讲述了自己勤奋好学、自强不息、勇于追梦的奋斗历程,展示了“新时代新青年新奋斗”的高职学子形象;来自口腔医学院的周雯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爱心口腔志愿服务队”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的感人事迹。她说:“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而是重复和坚持的力量”,“爱心口腔志愿服务队”正是以这样一种精神,坚持走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践行爱、传递爱;建功立业代表夏育斌老师讲述了自己8年奔扑在在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等战役第一线的点点滴滴,他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师生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共创湖北职院美好明天。

    (文:吴春花 刘傲  图:陈灏  陈燕菲  审核:何顺畅)